夏日炎炎,菏泽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2019-07-04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农忙1 

农忙2 

农忙5 

农忙6 

农忙7 

  鲁网菏泽7月4日讯(记者 刘小玉)在巨野县独山镇高海村地头,村民高为民在忙着给自家的玉米打除草剂,由于担心除草剂喷洒到隔壁邻居地里的辣椒上,高大嫂紧跟其后,用一块破旧的床单挡着......

  不远处,同村的崔大婶在自家辣椒地里忙着锄地,她告诉记者,种辣椒管理要比玉米麻烦的多,但由于市场收购价格这几年相对还比较客观,她们家已经连续种了6年辣椒,今年种了2亩,都是种的“朝天吼”品种,这种辣椒高产,耐涝,以卖干辣椒为主,亩产能达到600到800斤,按去年的每斤7元价格算,每亩能卖5000元左右,除去种子、肥料、农药、浇地电费等费用,一亩地大概能收入3000元。崔大姐说到收成脸上乐开了花,她接着告诉记者,其实孩子早就不想让她和老伴再种地了,想接他们到巨野城里居住,他和老伴种了大辈子庄稼,和土地有很深的感情,让丢下自己的这1亩8分地总是舍不得......

  据了解,独山镇高海村,有约1000人口,人均约1亩8分地,村里种植辣椒面积约1500亩,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和规模。现在,每年到了辣椒收获的季节,许多商贩就打电话给村民,约好时间直接进村收购,不用出村就可以销售。

  经记者观察发现,每位村民对他们的土地都格外的珍惜,对土地的守护精神植根于骨子里,流淌在血液里。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