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来临,菏泽学校门口宣传单遍地,环卫工叫苦喊累

2019-07-08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8日讯(记者 刘小玉)暑期来临,很多培训机构为了招生,不惜印刷大量的宣传单页,趁着放假前,在各学校门前发放宣传单。这种宣传方式虽然给商家会带来有效的宣传效果,但却使本来就拥堵的学校门口更加拥挤,还留下一地垃圾,影响校园周边环境。 

   

  7月7日是菏泽城区各小学临放暑假的最后一天,记者看到,在开发区实验小学门口,百余米的路面上一片狼藉,各类宣传单撒落遍地。记者捡起几张发现大多是英语辅导机构、围棋班、舞蹈艺术班、书法班等之类的暑假招生宣传单。 

  “这些人太不像话了,只顾自己的利益,不考虑别人感受。”在记者现场采访时,一名正在对路面宣传单进行清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平时还没有那么多垃圾,最多也就是一些雪糕包装袋、零食塑料袋之类,覆盖面也不大。但每年一到临近放假这段时间,就有一大批人抱着厚厚的一沓单子来分发传单。有的家长直接摆手拒绝不要,有的看了一眼就扔进垃圾箱,还有的直接不看接过来就把宣传单扔在了地上,今天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学生9点30分就早早放学了,但就这一会功夫,学校门口就搞得遍地是“五颜六色”的垃圾。 

   

   在环卫工人对路面宣传单清扫期间,记者看到,这些“躺”在路面的宣传单用清扫工具很难清理,特别是沾上水的宣传单,必须要弯腰用手捡起。百余米路面上的宣传单无形中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小的劳动量。该环卫工人表示,这不仅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也影响市容。她呼吁家长们和这些发单员们爱护环境,手下留情,拿到宣传单后,如果不需要的话一定要扔进垃圾桶,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这一现象,广大市民也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印刷了宣传单,发到家长手里,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乱扔会污染环境。”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些培训机构完全可以改变宣传模式,设立宣传台,通过讲解的方式给家长介绍宣传。 

  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社交软件的利用率非常高,商家可以通过印制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宣传画册,让感兴趣需要的家长可以自己扫描二维码查看。即便印刷了上万张宣传单,家长不感兴趣也一样起不到效果。 

  在此,希望培训机构不管用哪种方式宣传自身的同时,都不要对环境造成影响。同时,家长如果不需要可以不接受,可以将宣传单扔进附近垃圾箱,而不是随手丢弃在路上。要在孩子面前树立好榜样,维护好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