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大观 娄濛水墨艺术作品展在菏泽开幕

2019-07-16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玲艺)天地·大观 娄濛水墨艺术作品展于7月13日下午在菏泽市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9日。

  展厅共展出娄濛作品共50余幅,作品主要以书法,山水和当代水墨为主。水墨画不拘泥于物体外表的肖似,而多强调抒发作者的主观情趣。气韵生动,清雅空灵在作者的笔下表现的淋漓尽致。本次作品展吸引了很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对娄濛的佳作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娄濛生于1991年,201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在读。娄濛的画作似若有若无,半真半幻,线条细致而淡雅,却又显得凝劲,如行云流水,自然而无滞,颇见功力。当代水墨创作以及插画创作在大胆吸收秦汉民间刻石、瑞兽资料、吉祥图案的基础上,融入了山东省新近出土的一些画像石,包括马蒂斯的一些艺术语言。书法作品在用笔、分布、结构有着他独特的见解和体会。

  本次艺术作品展由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主办,由菏泽市美术家协会、菏泽市书法家协会、曹县三桐中学和荣宝轩美术馆协办。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