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留守儿童 菏泽2019小荷学堂项目正式启动

2019-07-19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玲艺)由菏泽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等联合发起的2019小荷学堂——暑期留守儿童关爱项目7月19日上午正式启动。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小荷学堂”宣传片,现场很多人为之动容。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与会领导为“小荷学堂”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授旗。会上,还开展了志愿者专题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对“小荷学堂”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志愿者、留守儿童和参与项目运行的各级各部门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希望。

  “小荷学堂”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依托农村社区、小学现有办公场所,由各级共青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志愿服务。据悉今年,全市共建设“小荷学堂”142处,面向省内外20余所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400多名。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市教育局局长孔祥岩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团市委书记王新国等各县区团委书记、部分乡镇团委书记、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