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牡丹路,见证了菏泽变迁!

2019-07-29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范祥海)道路是城市的骨骼和血脉。一城市的道路见证了经济的发展和城市的巨变,无疑是历史脚步的聆听者、承受者与见证者牡丹路,作为菏泽城的一条南北大动脉,以“牡丹”命名,将国色天香的牡丹与城市建设相连,数十年来,见证着菏泽的巨变。在日益发展的今天,牡丹路完成了华美转型,与新时代的菏泽无缝对接。

  以“牡丹”命名的道路  昔日大动脉华丽大变身

  菏泽牡丹路,全长约12.6公里,北至北外环,南至正在建设中的南外环互通立交,横穿太原路、黄河路、中华路、中山路,长江路等路段,贯穿南北,是菏泽城区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是菏泽唯一一条以牡丹命名的道路,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等多个牡丹园就坐落在牡丹路旁。


牡丹路与双河路口(宋晓 摄于1994年)

  去年开始,牡丹路开始综合改造,新的牡丹路自长城路向北延伸,直至北外环。至此,牡丹路完成了最新一次的提升改造,平整宽敞的双向六车道,清晰的道路标识,道路旁绿化随处可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这就是现在的牡丹路。

  在牡丹路从事环卫工作15年的丁进香对记者说道,“以前的道路很窄,现在的道路很宽敞,而且绿化覆盖面积广,一些断头路也打通了,跟以前比变化太大了”。


脚蹬三轮车行驶在牡丹路(宋晓 摄于1997年)

  “来到菏泽已经十年了,在建材市场做生意也十年了,牡丹路这十年来发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畅通,我们上班方便了,孩子上学方便了,生活也越来越好”,附近的商户王女士告诉鲁网记者,她当初来菏泽工作很艰辛,现在她的生意也做的很好,就像菏泽的发展一样,变化太大,这是她十年前从不敢想象的生活。


牡丹路上的交警(宋晓 摄于1994年)

  它见证着菏泽发展历程  一座城即将完美蝶变

  曹州牡丹园、康庄服装市场、菏泽汽车总站、种子公司······一个个熟悉的地方,与牡丹路一同发生着变化,从村民自发种植的大田牡丹,到如今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曹州牡丹园,从帐篷下的摊位到如今享誉鲁西南地区的康庄服装市场······



牡丹南路

  提起菏泽,会想到牡丹,提起牡丹,依旧会想到菏泽。牡丹与菏泽已经融为一体,每年的4.5月份,中国牡丹之都菏泽便会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共赏国色天香的牡丹,领略这座城市的魅力。菏泽也从不闭塞,始终以包容、热情的姿态迎接八方宾朋。

    

  2000年以后,牡丹路向南北延伸,城市的框架大大拉伸,这条路拓宽、变美,发展成为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几十年来,牡丹路服务着菏泽经济社会发展,见证着菏泽加快发展的历程。

  其实,不仅仅是这条路,这座城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日的菏泽,早已蓄势待发,一座希望之城呼之欲出,即将完美蝶变······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