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第七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发布会召开

2019-08-05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致辞

  鲁网菏泽8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玲艺)为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传统武术在全民健身中的地位和作用,展示菏泽形象,海峡两岸第七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将于八月下旬在菏泽举行。3日上午,海峡两岸第七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会上,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说到,本次大赛的举办目的在于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遗产,将传统武术项目纳入全民健身工程,发挥菏泽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向大家展示菏泽“武术之乡”的城市形象。这项赛事活动对于促进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合作与整合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岸同胞的合作,密切两岸同胞的感情,形成两岸新的共同的文化认同,将菏泽武术文化精髓传播到各地。

  据悉,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不仅被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台办列为重点对台交流项目,还被山东省体育局评为优秀品牌赛事,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武术院及菏泽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武术院、菏泽市委台办、菏泽市体育局主办,由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菏泽市洪拳协会承办。大赛定于2019年8月26日—29日,共4天的时间,在菏泽市演武楼举行。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