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到,情侣扎堆结婚,牡丹区260对新人“领证”

2019-08-07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8368 副本 

等待“领证儿”的新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等待“领证儿”的新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情侣进行集体宣誓 

  情侣进行集体宣誓

现场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情侣 

  现场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情侣

严先生与李女士 

  严先生与李女士

  鲁网菏泽8月7日讯(记者 范祥海 李玲艺)今天是8月7日,农历七月七日,也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情侣都会选择在今天办理登记手续。鲁网记者从牡丹区民政局获悉,截止16:10,牡丹区民政局共有26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是平时的5倍多。

  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到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李先生和王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今天来领证,是因为今天是七夕,具有纪念意义,既是七夕,又是领证纪念日。在他们的交谈中,记者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领证的情侣举行“幸福护航,钟爱一生”集体颁证仪式,情侣集体领证并进行宣誓。活动是由牡丹区民政局、牡丹区妇联、牡丹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牡丹区妇联刘艳敏主席向10位新人致祝福词,最后10位新人集体宣誓,通过庄严的颁证仪式,提升新婚夫妇的责任感,使她们尽快适应新角色,承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融入新生活。

  在宣誓仪式中,记者注意到一对新婚夫妇,全程都紧握着双手。据了解,严先生和李女士相识于1年前,是李女士的好友介绍的彼此。李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严先生,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感觉脾气很投缘,慢慢就走了下来,这一路上也有很多困难,但是两个人互帮互助,走到了今天,幸福来之不易。严先生对于两个人未来的生活信心满满,坚持初心,打造好以后的生活。

  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庞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来领证的人是平时的10倍左右,也调来了部分的工作人员来协助办理”。截至下午16:10分,牡丹区民政局共有260对新人领证。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