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经济 聚力菏泽牡丹

2019-08-14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8月14日讯  近年来,政府大力号召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带动区域发展,而菏泽市依靠牡丹经济占据市场一席之地。为深入推进菏泽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牡丹产业全面振兴。8月2日,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悦创队开展了“振兴乡村经济,聚力菏泽牡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菏泽市麟源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麟源牡丹,队员们见到了种类繁多的麟源牡丹产品: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面膜等。

  经过对麟源牡丹的探访,队员深深体会到了麟源牡丹是怎样践行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据了解,公司在08年便取得超临界CO2提取牡丹籽油的专利,公司早在06年就早早投入研发牡丹,可见其独到的战略眼光和敢于创新的勇气。该企业一直秉持科研第一位的思想,科研的作用不仅仅是创造,也是为了让产品更好地去对接市场,迎合公众需要。

  除此之外,麟源也彰显着他的大爱和责任,17年牡丹市场低迷,在牡丹籽6元一斤的时期,鳞源依旧给种植户们开出10元一斤的收购价,这实在令人赞叹。从另一个方面讲,这样做更是为了整个牡丹产业的良性发展,为了自身企业的长久利益,正所谓独木不林,对于企业自身而言也能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原料供应。

  “钻研奋发,奉献社会”,这才是中国企业应有的企业精神,而麟源无疑值得社会尊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成为国之权杖,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成为国之栋梁,为实现全中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悦创队供稿)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