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警方公开悬赏缉捕50名重大逃犯

2019-08-26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公开兑现举报奖励

公开兑现举报奖励

公开兑现举报奖励1

公开兑现举报奖励

微信图片_20190826143122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范祥海)8月26日,菏泽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 “云剑”行动以来战果情况,公开兑现举报奖励,公开悬赏缉捕50名重大逃犯,对提供有效线索或在抓捕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每抓获1名在逃人员,市公安局将奖励人民币5000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王磊通报相关情况。 

       王磊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警动员、全线出击,围绕打击重点,坚持“零容忍”态度,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以务实顽强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对涉黑恶违法犯罪发起一轮又一轮的严厉打击,带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向好。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6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40余个,抓获团伙成员2000余名,破获刑事案件970余起,查封、冻结、追缴涉案财物折款2.28亿余元。 

  6月13日,公安部部署“云剑”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余名,破获案件10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共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余名,破获案件70余起,查扣涉案资产3000余万元;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717名,其中历年逃犯159名,5年以上重大逃犯39名,公安部部督逃犯4名,省厅悬赏逃犯2名,故意杀人逃犯2名。 

  据悉,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联合印发《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明确规定了2019年10月31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的具体情形。警方希望在逃人员认清形势、抓住机会,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社会。同时,正告那些包庇、窝藏、资助犯罪嫌疑人逃匿的人员,尽快向公安机关坦白交代犯罪事实,如实提供逃犯有关情况,接受依法处理。 

    王磊介绍,此次菏泽市公安局对部分举报人公开兑现奖励,悬赏25万元,公开缉捕50名重大在逃人员,正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行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提高线索,勇于同犯罪行为作斗争,在全社会形成“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缉捕逃犯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群众发现在逃人员线索后,应当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但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保护,不要贸然处置,最好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局、派出所当面举报,公安机关将根据举报线索迅速核查,及时实施抓捕。对提供有效线索或协助抓捕的群众,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并根据规定尽快落实奖励政策。 

  附: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826143108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