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菏泽市委追授尹起贺同志“菏泽青年五四奖章”

2019-09-06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李彪 张伟欣为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礼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青年公益组织争当时代先锋、争做青春楷模的动力9月5日,共青团菏泽市委组织菏泽斑马救援、闪电救援、菏泽花城义工、菏泽心连心义工等11家公益组织,市青年文明号代表枣庄银行菏泽分行负责人前往曹县看望慰问尹起贺家人。 

  

    

  来到尹起贺的家中,全体人员向尹起贺同志遗像三鞠躬,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悼念。为表彰尹起贺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团市委、市青联决定,追授尹起贺“菏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团市委书记王新国向尹起贺家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代表全市团员青年表达了对英雄尹起贺的无比崇敬之情,为其家人送上慰问金一万元和部分生活物资。 

  

  现场,志愿者代表们也纷纷解囊,向尹起贺家人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并与尹起贺父母交流,仔细询问尹起贺父母的生活、身体情况,宽慰老人心情,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菏泽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李长震握着尹起贺父亲的手说:“我们也是蓝天志愿者,和起贺一样,今后,您就把我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会经常来看望您们”。 

  团市委、市青联发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要以尹起贺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热爱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坚毅品格,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英雄气概崇高精神。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青年公益组织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浓厚氛围,着力汇聚起建设文明和谐菏泽的青春正能量。 

  王新国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弘扬是真正的永存!下一步工作中,团市委将以学习践行尹起贺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积极引导全市青年公益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倡导文明风尚,配合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突破菏泽、加快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