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林交会19日开幕 市民可凭身份证自主参观

2019-09-11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未命名_副本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玲艺 见习记者 董慧) 9月11日上午,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会前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的林交会办会主题是“绿色梦想 全新启航”,将在新建成的菏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划分5大展区,期间还将举办多次项活动。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芸介绍,距9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还有8天,目前林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今年的林交会办会主题是“绿色梦想 全新启航”,将在新建成的中国林展馆(菏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馆5个分馆对应划分林业机械馆、省市综合馆、定制家居及智能家居馆、家具木艺制品馆、板材原辅材料馆五个展区。

  本届林交会除举办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座谈会、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评奖、第八届中国(菏泽)龙文化木瓜旅游节、山东省林业产业工作座谈会及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闭幕式6项例行活动外,还创新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林业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暨中国板材与家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采购商与企业对接座谈会及林业新产业媒体行、国家森林城市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林交会有六个新亮点:新展馆、新定位、新类型、新规模、新机制、新方式。新的中国林展馆是菏泽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工程,是中国林交会永久会址,总投资13亿元,展馆位于长城路西段,占地208亩,总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4m。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周边景观面积13万余平方米;共分五个展厅,鱼骨式布置,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室外展场面积5000平方米,展区地面承载力为5吨/平方米。另有多功能厅、贵宾室、大小会议室、办公室等设施。是一座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公共建筑。

  菏泽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苗光军介绍,新馆使用面积是往年的4倍,展示面积大,所以今年进馆不再印制门票,可凭身份证或扫码自主进入参观。为了方便专业人员和广大观众参会参展,本届林交会在展会期间将加密火车站、汽车总站、西客站30路、36路、103路到达新展馆的公交车次。根据需要,还可增加直达班次,最大限度地提供到达新展馆的方便。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