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菏泽商会不远千里来菏慰问尹起贺父母

2019-09-12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深圳市菏泽商会秘书长姚付俊(右一)与尹起贺父母交谈
尹起贺弟弟在整理尹起贺遗物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李玲艺)8月27日,原籍菏泽曹县普连集镇柳园村的深圳蓝天救援队英雄尹起贺,在广东惠州义务救援被困“驴友”的撤离过程中突遇山洪,危急时刻,为救17名“驴友”,35岁的尹起贺舍生忘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被困人员全部安然撤离,他却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9月11日下午,深圳市菏泽商会秘书长姚付俊不远千里从深圳赶到到尹起贺的家里进行慰问,为尹起贺的家人送去了水果、米面等慰问品,并进行深切交流,关心两位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

  姚付俊表示,尹起贺不仅是深圳的英雄,也是整个山东的骄傲,尹起贺的事迹在整个深圳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整个社会都在积极的宣传尹起贺见义勇为的精神,并积极倡导大家学习这种奉献精神。在慰问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尹起贺的母亲一直拿着纸巾擦拭眼泪。

  事后,姚付俊说到:“山东人在深圳口碑非常好,菏泽人在深圳有十多万人,深圳菏泽商会是菏泽人在深圳的一个家。尹起贺见义勇为的行动证明了咱们山东人在外热心帮助他人、积极奉献的精神,而且尹起贺本人在工作之余也经常参加义工活动,这件事在深圳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当时接到蓝天救援队的消息之后,我非常的感动,连夜写了唁电。”

  姚付俊说道,9月3日在深圳市殡仪馆有一个告别仪式,当时他在外出差没能赶上,自己心里很过意不去。在中秋节之前,他特地赶回来到尹起贺的家里看望一下两位老人,看到家里一切安好,心里便舒坦了很多。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