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菏泽一中启动

2019-09-1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提高全市大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及防护技能,根据省、市委网信办要求和安排部署,9月17日,菏泽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一中举行。市委网信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菏泽一中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教育工委、驻菏高校分管领导和市直属学校领导及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的广大师生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同许多其他方面的安全都有着密切关系。要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青少年作为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网络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培养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菏泽一中副校长、南京路校区执行校长刘忠仁表示,近几年来,菏泽一中十分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和对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利用校园文化设施,大力营造网络安全教育的氛围;抓住课堂阵地,筑起网络安全防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构建安全文明网络环境,保障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一中将以本次校园日活动为契机,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深入到校园,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真正为学生打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筑起一道网络安全防线,守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广阔在讲话中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网信办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从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育健康网络文化和筑牢网络安全四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军强调,举办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并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青少年学生是网络的生力军,网络安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呼吁青少年学生一定要做到依法、文明、理性上网,告别“手机控”,自觉防沉迷,投入到更健康、更时尚、更有意义的精彩学习生活中,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校园日活动一定能够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为规范网络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菏泽一中高一班级以网络安全为内容的主题班会。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