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举行

2019-09-20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玲艺)为做好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增强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9月20日上午,菏泽市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在菏泽市图书馆举办。

  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行业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旨在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持续向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示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成果,促进金融机构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在市图书馆大厅LED电子大屏上显示菏泽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背景画面,大厅内摆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路安全靠人民”条幅,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员工和保险公司相关人员及社会观众在条幅上现场签名,并手持条幅进行了合影留念。 

  签名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宣传。在图书馆大厅LED电子大屏上播放网络安全动漫宣传片,介绍条码支付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大厅内外摆放宣传展板,宣传金融网络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向社会公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折页等纸质材料,并将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微信群、微博和金融机构网站、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推介。

  菏泽市民王女士对此活动非常感兴趣,在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的时候,她说:“现在这个社会真的是离不开网络了,虽然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也很有多危险,有很多网络诈骗的新闻不断被曝光。宣传网络安全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金融方面,关系着个人利益,不容忽视。”此次活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呼声,并认真学习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据了解,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是人民银行印发的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现已印发五万余份,并在菏泽各个县区进行发放宣传。手册内容包括网络案例分析、金融安全攻略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网络诈骗方法,提升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