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19-09-23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2日,菏泽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新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副市长侯婕、市政协副主席朱斌参加活动。

  陈平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广大农民自己的节日,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能够增强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动农村各项改革,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思路,提升效率,增强动能,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强化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农业企业,打造农产品知名名牌,推进农业高效发展。要大力发展“新六产”,打造体验型、循环型、智慧型农业,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农业打造成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

  陈平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不仅是农民的节日,更是全市人民的重要节日。要以办好丰收节为契机,大力展示农民劳动成果,促进全社会话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庆丰收。要大力宣扬重农务本的价值观念,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活动还对菏泽市第二届十大“新农人”进行了颁奖,千余名群众参与庆祝。(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