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

2019-09-24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李玲艺)9月23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音乐会由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倾情出演。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掌声雷动。观众爱国热情高涨,富有感染力的音符在夜空回荡、流淌、凝聚、迸发。《我爱你中国》《北京喜讯到边寨》《音乐之声》等爱国主旋律响彻菏泽大剧院上空。

  《瑶族舞曲》旋律优美,以民间舞曲《长鼓歌舞》为素材用管弦乐的手法,丰富、生动的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歌唱祖国》是一首爱国歌曲,1951年9月12日,周恩来总理亲自签发了中央人民政府令:在全国广泛传唱《歌唱祖国》。歌曲已经成为中国各种重大活动的礼仪曲、开场曲或结束曲,现场观众不禁跟着旋律挥舞着手里的五星红旗。

  音乐会结束后,还进行了扫码抽奖的活动。奖品是由牡丹机场特别提供的30架38厘米长的919合金飞机模型。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大型广场交响音乐会的形式,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开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华美乐章。用音乐表达热烈的爱国衷肠,向伟大祖国致敬。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