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重点单位约谈会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召开

2019-09-25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b944a357ac0f4d2beaf4b1dfe2cb18 

4197afc2832e8c5a05277a390ad7475 

cec72a6f06dd93309e3d8259de6f926 

f8e7c05ddb4a844ff5328c4ebb04f62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李玲艺)为全面深化全市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菏泽消防支队于9月24日上午召开菏泽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约谈会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现场会分为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两部分。与会人员共同实地观摩了万达广场和玉皇化工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在万达广场,参观了消防文化体验长廊,针对单位内部防火巡查、检查等进行示范性演示,并就消防控制室达标建设、利用物防技防措施提高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微型消防站灾情处置等进行现场演示。在玉皇盛世化工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并在参观厂区标识化管理后,模拟装置泄露,观摩企业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队协同进行现场应急情况处置。

  现场观摩完毕后,在支队六楼会议室召开室内视频会议,社会消防监督员、全市防火监督干部及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共约300人参加。会议听取了菏泽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玉皇盛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介绍。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长吴翔华针对当前形势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着眼大局,深刻认识抓好单位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抓好单位和企业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吸取教训、强化措施,切实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常态化机制;三要依法办事、履职尽责,防止因失职出现事故被追责问责,消防安全与企业生存发展和员工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会议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参谋祝宇还对我市部分单位、企业维保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近两个月的维保报告情况来看,部分单位仍旧存在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防火门损坏,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问题。其中,邮政菏泽分公司防火门关闭不严、烟感损坏、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室内消火栓缺少水带、枪头高位水箱稳压阀、止回阀损坏;菏泽学院消防供配电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广播系统、消防专用电话、防火分隔设施、灭火器系统运行不正常;另有,一家医院和一家商场因存在动态火灾隐患被点名批评。

  以上四家单位存在的问题已经连续两个月被记录在维保报告里,但这些单位至今都没整改完毕。红星美凯龙、水邑皇家大酒店等单位连续两个月未报送维保报告。祝宇讲到,维保报告上涉及的问题一定要及时修缮、更换。各单位一定要吸取国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要时刻警醒,决不能有半点的疏忽和麻痹。祝宇还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主体责任意识再提高,二是改进推进措施再加强,三是宣传培训教育再跟进,确保各单位消防设施良好运行,真正发挥防控火灾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