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祭孔大典在通古文庙举行

2019-09-25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庞洪波) 25日上午,大型秋季祭孔大典在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通古文庙举行。在身着古代服饰的司礼官导引下,肃立在文庙大殿前的社会各界人士整理衣冠,共同缅怀至圣先师。
     参加祭祀大典的嘉宾依次向至圣先师敬献花篮,各界祭祀者集体向至圣先师行三鞠躬礼,祭孔大典圆满礼成。
     据了解,通古文庙祭孔大典从2006年开始至今,每年春秋两季,已持续举办了13年。祭孔大典作为纪念世界性名人孔子的盛典,可以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是连接四海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在通古文庙举行祭孔大典,是绍述先贤教化之功、振奋复兴中华之梦,共襄桑梓发展大业,意义重大。活动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儒家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