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增23家省内异地刷卡药店 目前已有111家实现

2019-09-28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张耀升)9月27日,记者从菏泽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在前三批异地省内刷卡药店、医院的基础上,新增加了23家定点零售药店作为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刷卡药店。

   在菏泽居住的省内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只要社保卡正常,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就可以在省内异地联网的刷卡药店使用个人账户资金。

   5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便利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医保措施新闻发布会,山东打破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的区域限制和不同管理模式之间的障碍,达到了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的目标,为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异地就医购药带来了很大便利,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异地使用难的问题。

  截止目前,菏泽市已有111家定点医院和药店实现了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省内互联互通。下一步,菏泽将进一步规范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的管理,为流动人员和随迁老人带来更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