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集邮展举行

2019-09-28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张耀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升“中国牡丹之都”品牌影响力,9月28日,“国富民强 花开盛世”菏泽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集邮展览暨牡丹票品珍藏邮折发行活动在菏泽市图书馆举办。活动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邮政菏泽分公司、菏泽市图书馆承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中国邮政菏泽分公司总经理侯堃出席活动。

  马喜荣在讲话中指出,邮票邮品是弘扬一个城市精粹的重要宣传载体,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进步的真实记录和历史文化的传承体现。邮票与文化旅游的结合,拓展了牡丹文化旅游产品覆盖面,为“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的宣传推广开辟了新渠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分红色记忆、祖国建设发展成就、中国牡丹之都和四乡文化等多个主题。作品由菏泽市集邮爱好者收集制作,利用珍贵的极限片、纪念封、专题邮集、名信片等多种形式,创作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永远的初心》《中国梦·我的梦》《曹州牡丹甲天下》等18部作品70框1120个标准贴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菏泽市以牡丹、水浒为代表的地方文化旅游资源情况。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观赏价值。

  活动首次发行了“国富民强 花开盛世”牡丹票品珍藏邮折,马喜荣与尹慧萍共同为邮折首发揭幕。邮折以“国色天香—九大色系”菏泽牡丹邮票为主要内容,配以“中国梦-人民幸福”小全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封。从邮票的角度展示菏泽牡丹风采,宣传菏泽牡丹文化,丰富了牡丹体裁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的内涵,促进了文化旅游与邮政的深度融合。

  现场还启用了“中国牡丹之都”邮资机宣传戳,吸引大批观众争相体验,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