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场监管国庆假期“履职不间断 服务不打烊”

2019-10-05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朱翠玲)“十一”黄金周,是休闲旅游的大好时间,但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履职不间断、服务不打烊”。为确保节日市场规范经营,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该局充分利用假期人流量大,消费市场活跃的有利时机,一方面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市场监管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商超、进企业”“五进”宣传活动,加强市场监管知识宣传;一方面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百姓过一个放心、舒心的长假。

 

  假期期间,皇镇、大黄集、南城、小留、沙土、李村、高庄市场监管所主动深入商场、超市开展节日市场检查、查看商家台账情况,严防欺行霸市、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发生,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10月2日,北城市场监管所把宣传车开到大学嘉园小区和菏泽学院校园门口,拉起条幅,摆上宣传桌,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约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约100个,引导居民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食品安全意识和良好消费习惯。

 

   西城市场监管所创新宣传形式,组织菏泽一中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参观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现场,向他们介绍了市场监管业务范围、如何对消费者进行维权保护,如何做到安全饮食、安全用药、科学选用化妆品保健品等知识普及,得到了随行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赞同。

  王浩屯市场监管所成功调解一起建材销售投诉问题,并对销售者操作未经使用登记叉车行为责令整改。

    加强值班备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虽然这两天天气不好,还下起了雨,但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的值班人员依然冒雨按时到岗值班。所有人员严格按照节日值班表落实值班工作,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12315投诉热线关键岗位专人值守,随时为节日期间投诉举报的群众提供服务。截至10月4日,该局已成功处理6起消费纠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