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届传统武术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孔子酒业举行

2019-10-1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洪常良)10月12日,2019年全民健身——菏泽市第二届传统武术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孔子酒业召开。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出席并讲话。各县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市青年武术运动协会负责人、菏泽武术名家等参加会议。

  鲁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联赛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市青年武术运动协会、市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于2019年10月19日至12月30日举办。本次比赛项目设传统武术和武术散打,各县区设立赛场进行传统武术项目比赛,其中鄄城、郓城、单县、成武、巨野、曹县、定陶、东明县区的武术散打项目报名后统一在牡丹区赛场进行。

   

  史长华指出,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菏泽市武术的交流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武术联赛是立足菏泽本地实际,开展地具有本地特色的传统武术赛事,是菏泽市开展的又一项大型全民健身综合性比赛活动。

  史长华强调,各县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要把本次大赛作为2019年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备和参赛工作,力争本届武术联赛办得更加精彩。各武术协会、武术社团组织要积极参加,落实做好赛前各项训练准备和参赛工作,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展示各县区的精神风貌,去的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悉,为了成功举办2019年全民健身——菏泽市第二届传统武术联赛,市体育局特设立组委会办公室,对各县区赛事举办时间统一安排,由菏泽市青年武术运动协会和菏泽市中原传统武术文化交流中心具体负责全程赛事的组织工作,根据既定安排时间组织实施各县区赛场选拔赛。同时,要求各县区体育部门成立赛事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积极与大赛组委会结合和沟通,落实本地有关赛事组织和实施,组织当地武术馆校、武术社团组织以及广大武术爱好者参加比赛,确保全民健身——菏泽市2019传统武术联赛成功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奉勇还就2020菏泽武林春节晚会的筹备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王奉勇表示:“2020菏泽武林春节晚会是第六届,对于今年的武林春节晚会,我们特聘请专业导演和策划,力主围绕菏泽武术之乡的特色区域文化,在晚会规模、舞台布景、节目质量以及主题内容和艺术形式上有大的提高和突破,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台高质量、高艺术水平的精彩纷呈的武林春晚!”

   

   

  新闻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在山东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陪同下,参观了孔子酒业和良心食品文化展厅,追溯历史,探索孔子酒2500多年的发展历程,切身感悟了孔子酒厚重的儒家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