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第二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

2019-10-14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3 

4 

5 

  鲁网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张耀升) 10月14日,值此国家第六个扶贫日、世界第27个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菏泽市第二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推介会在菏泽天华会盟台举行。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人大副主任谷瑞灵,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开幕式。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副书记,扶贫办班子成员,168个省扶贫工作重点乡镇党委书记,参展村的省、市,县派第一书记参加展销会。

  近年来,菏泽市大力推广扶贫车间就地就近就业扶贫,聚焦黄河滩,锁定老病残,提升扶贫产业、推动电商发展、完善兜底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基本完成了脱贫任务。记者了解到,在脱贫攻坚实践中,菏泽市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尊重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总结推广的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模式”被纳入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参阅的精准扶贫案例,菏泽市继2017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后,又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是由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将于10月14日——15日展出,为期两天,总展位面积4000平米,主要展销来自菏泽11个县区、168个乡镇生产的产品,以及产自贫困村的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扶贫车间对于促进困难群众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菏泽市扶贫车间的品牌意识,推动扶贫车间转型升级,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本次展销会期间,还举行了爱心募捐活动,206家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捐款1333.5万元,以及“脱贫攻坚精彩瞬间2019”大型摄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本次图片展共展出80个版面2000余幅图片,涉及脱贫攻坚各个方面,真实反映了菏泽市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精神状态和菏泽近年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