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单县完美收官

2019-10-21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庞洪波) 10月18日下午,单县-中国长寿之乡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MC)决赛在千年古城——单县圆满落下帷幕,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63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科技大学“励志橡尚”代表队、四川大学“我爱三明治”代表队、扬州大学“离开吧,肿瘤君”代表队斩获大赛特等奖一、二、三名桂冠,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2万元奖金。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与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共单县县委副书记、单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庆国为特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18所高校、357件参赛作品,经高校海选共有100所高校217支队伍进入初赛,创历届初赛作品数量之最。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初赛网络评审,最终共有15个省份43所高校的63支团队入围大赛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青岛科技大学“励志橡尚”代表队、四川大学“我爱三明治”代表队、扬州大学“离开吧,肿瘤君”代表队斩获特等奖桂冠。

  华南理工大学“悬浮粒车队”代表队、福建师范大学“久经纱场队”代表队、江南大学“致敬未来”代表队、长春工业大学“CCUT智能凝胶”代表队、青岛科技大学“非寡然队”代表队等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北京服装学院“智能织物团队”代表队、北京服装学院“绿色Fiber联盟”代表队、北京化工大学“BUCT Dynamic”代表队、北京理工大学“染料收集者”代表队、常州大学“OT Team”代表队等5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武汉工程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德州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北京服装学院“智能织物”代表队等63支代表队的87名指导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共单县县委副书记、单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庆国致辞

  张庆国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赛与单县结缘,这是创新智慧与创业沃土的完美结合,更是产业人才与地方经济的近距离互动。这次大赛,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们创新实力和创业激情,了解到了优秀的产品和项目期待转化、落地生根的迫切心情。单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大赛项目落地转化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力优秀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所有落地单县的科技创新项目除享受单县优惠政策外,还将享受到单县科技孵化器提供的科技基金支持,我们真诚地欢迎更多的高端人才、优秀项目扎根单县、落地单县,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也希望各位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单县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帮助我们宣传单县、推介单县,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单县创业创新、造梦圆梦。”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为本届大赛冠名单位——单县人民政府颁发荣誉奖牌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橡胶谷集团联合打造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国际性赛事,大赛于2013年在青岛市首次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前六届大赛成果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和广泛认可,累计参赛高校达到了480余所(含俄罗斯、白俄罗斯及日本等国外高校),共有1500多支队伍参赛,截止目前已有50余个项目成功孵化。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