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 菏泽市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阅读活动落幕

2019-10-28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耀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7月份起,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 菏泽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阅读活动,10月26日,活动各单位对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阅读活动进行总结表彰,会上,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现场进行了颁奖。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自7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策划组织了七大板块的内容,分别是:以“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演讲、朗诵、展览等系列阅读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创作内容,开展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党政机关单位开展“创建书香机关,争当书香党员”活动。

  在全市范围开展寻找最美书香之家活动,向全社会展现基层群众读书风采,引领阅读风尚;集中展示一批宣传党史党建、展示改革发展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等优秀出版物;组织全市70家实体书店联合开展图书惠民活动,引导全民阅读;今天举行的对“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系列活动成果予以集中展示、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到目前为止,菏泽市累计举办了112场次主题阅读活动;评选出了70个书香机关、70个书香之家和70件优秀作品;在全市范围内联动70家实体书店,悬挂“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条幅,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以市新华书店为主推荐的70种主题图书,并进行优惠售书活动。

  此次活动以“礼赞70年•诵读新时代”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培养全民阅读习惯,营造读书求知的社会风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