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展采风活动 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2019-11-08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耀升) 11月7日,在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菏泽各县区委宣传部和市直、省驻菏新闻单位、县区广播电视台一行四十余人到菏泽市烈士陵园、鲁南高铁项目、巨野县龙堌镇耿庄村采风活动。

   采风团首先参观了菏泽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偌大的烈士陵园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从宝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在场人员再一次感受到了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鲁南高铁制梁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中铁十局承建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总造价为34.9亿元,截止目前完成产值15.2亿元。工程线路通过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预计2022年实现通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桩基完成9617颗,完成设计总量的97.7%;承台902个,完成设计总量的73.8%;墩身849个,完成设计总量的69.5%;连续梁完成1座,正在施工5座;制梁完成365孔,完成实际总量的30.8%;架梁完成218孔,完成设计总量的18.4%;路基填土16.4万,完成设计总量的9.3%。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巨野县龙堌镇耿庄村,映入眼帘的是村里平坦的马路直通农家,整个街道打扫的非常干净整洁,走到一个村民家里,门前放着两个垃圾桶,实行分类,及时清理,为“美丽庭院”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耿庄村以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人居环境日益优美。

  “2008年为了扩大村集体收入,耿庄成立了耿氏耿饼合作社,共栽植柿子树3800株,年均收益40余万,种植桃树、苹果等280亩,年均收益160万元。”耿庄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通过深入企业、乡村一线采访,广大新闻工作者们看到了菏泽重点工程的进展,农村居住环境的改善,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记者节。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