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菏泽战役•攻坚战”誓师大会举行

2019-11-22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1170 

IMG_1192 

IMG_1236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张耀升) 11月22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菏泽战役•攻坚战”誓师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图片展在大剧院广场举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市战斗力量,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菏泽战役•攻坚战”。菏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等参加活动。

  单立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彰显了党中央对治国安邦的战略谋划、对人民福祉的深情关切、对执政根基的长远考量。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8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5个、涉恶犯罪团伙 420个,抓获团伙成员264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物3.146亿元;提起公诉涉黑犯罪案件4件79人、恶势力犯罪案件54件298人;一审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3件57人、恶势力犯罪案件37件198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57起285人,全市上下凝聚起了扫黑除恶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声势。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的深水区,工作的难度和复杂性更高、挑战性更强。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忠诚担当,坚决做到思想“不能松”,方向“不能偏”,责任“不能虚”,工作“不能软”,让黑恶犯罪无处遁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单立新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投入专项斗争,让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菏泽大地得到落地落实。全市政法干警要扛牢使命、担当作为,主动出击、敢打敢拼,在扫黑除恶“菏泽战役•攻坚战”中展示风采、勇创佳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菏泽战役•攻坚战”。

  会上,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菏泽市检察院、菏泽市公安局及部分县区作表态发言。参会人员参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图片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