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龙池科技:让文化跳出思想局限 让牡丹产业惊艳绽放

2019-11-26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封介绍牡丹产业及牡丹文化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李玲艺)“牡丹绽放国色天香,产业绽放惊艳世人”为深入了解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擦亮菏泽“中国牡丹之都”名片,11月25日下午,鲁网记者来到了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下之中·牡丹汇牡丹文化展馆,再一次近距离感受菏泽牡丹文化的魅力。

  在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下之中·牡丹汇牡丹文化展馆,大厅中不仅展览有从牡丹起源到现今牡丹产业文化的发展,牡丹品种以及介绍,还有各具特色的牡丹日化产品,牡丹洗衣液、牡丹致嫩面膜、牡丹籽油、牡丹鲜花月饼等产品。


  据了解,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4月09日,是一家集生物制品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化妆品、日用品、牡丹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批发零售及网上销售;牡丹、花卉、苗木的种植、销售等各项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牡丹产业作为菏泽的朝阳产业,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菏泽牡丹产业经济链条,并且着重于在牡丹产业方面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发展牡丹产业一方面可以提升菏泽市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可以为种植牡丹的农户提升经济收入。据了解,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后大力发展牡丹产业,从牡丹种植源头到研发生产,到投放市场,建立了一整个产业循环链条,在此基础上着重研发了一系列优质的牡丹产品衍生物。并且投放市场之后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封告诉记者,龙池生物科技更加注重对牡丹资源的深度研发,从日常作为废弃资源使用的牡丹籽粕中提取出的牡丹肽,让种植农户的收入从几十元提升到上千元,大大增加了种植农户的经济效益。

  据王封介绍,为了挖掘牡丹的最大经济价值,公司与中科纺织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就研发牡丹功能性纤维达成战略合作,利用从牡丹籽壳中提取出牡丹功能性纤维,广泛应用于纺织,染纱等纺织品上面,用牡丹功能性纤维织就的衣物可以减少外界辐射给人体带来的伤害,大大降低了人体受到细菌侵袭的概率。此外,利用牡丹植物染色大大减少了染色废水的毒性,有利于减少污水处理负担,保护环境。


  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电商平台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七千多家经销商营销网点。采取“企业+贫困户+扶持创业”的模式,通过牡丹产业带动扶贫,为对菏泽牡丹产业和牡丹系列产品感兴趣的人群和创业的人群提供场所和创业平台。保证了牡丹产业的发展,整体上推动牡丹系列产品的销售,让更多的牡丹系列产品走出菏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