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03 08:41: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1月30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作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单立新,市委副书记张伦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中3天时间先后观摩了各县区的66个项目,并进行了评议打分,市开发区、定陶区、牡丹区列前三名。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感受到的都是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现场观摩,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谋发展、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增强工作干劲的目的。
  会上,张新文指出,总体来看,各县区观摩项目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呈现出新动能项目多、乡村振兴项目层次高、园区化特征明显、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等特点,但也存在税源项目少、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少、大项目少等问题,下一步要适时对这次观摩的项目开展回头看,以更大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
  张新文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财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工业强市”的关键支撑和乡村振兴的产业载体。要科学谋划项目,提高谋划能力、紧盯产业政策、加强项目储备,做大做实项目储备库,把整个产业链
  的前端、后端和配套产业研究透,找准产业布局和资金投向的结合点,最大限度用足用活产业政策。要积极招引项目,大力营造招商氛围,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特别要注重理性科学招商,做到有的放矢,全流程地对待招引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重项目质量效益,切实提高招商成效。要全力实施项目,抓好分类推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抓项目的能力,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五个一”协调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
  张新文指出,临近年末岁尾,各项工作都到了决战时刻。各级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住用好年底前的宝贵时间,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清账盘点,加快工作推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
  陈平对各县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安排部署了项目建设、“创森”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扬只争朝夕精神,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定基础。要高度负责勇于担当,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迎接省经济社会综合考核的各项工作,展示我市发展成果、工作成效,确保取得好成绩。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区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