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卫生院针对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开展相关知识讲座

2019-12-03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苏帅)12月3日下午,为让辖区教育机构充分认识到水痘的影响和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开展了关于水痘知识和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专题讲座,辖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现场,首先为到场的机构负责人发放宣传彩页,接着由徐启兵书记为到场的人员讲解了水痘的相关知识,包括水痘出现的症状、如何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后出现的部分症状的对待,以及如何对待学校内出现水痘事件等内容,其次,徐启兵书记又为在座的人员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等,同时要求教育机构(尤其是中学)在校园内加强这两项内容的宣传,让更多地在校生了解这两种疾病知识和危害,从而避免和远离。

  活动结束后,各教育机构负责人承诺,将在校园内陆续开展相关知识讲座或培训,在校内宣传栏内进行相关知识更新,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将疾病杜绝在校门之外。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