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零距离”菏泽启动2019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12-04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张耀升)今天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暨菏泽市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菏泽牡丹广场举行。菏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致辞,市人大副主任谷瑞灵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政协副主席朱斌等出席启动仪式。

  单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是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基本原则、重大方针、重要政策在国家法治上的最高体现。党的十九大指出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

  单立新指出,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暨菏泽市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这是菏泽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单立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主题,大力宣传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发挥制度威力。自觉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加快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理水平新跨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记者获悉,今年的宪法宣传周菏泽市将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以及宪法进网络七个主题日活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村居社区和中央、省驻菏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宪法宣传与人民群众工作、生产、生活“零距离”。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