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率规划组来菏泽市考察调研

2019-12-07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4日至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率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编制组成员到我市郓城县、鄄城县、东明县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尹慧萍、李贵福、武法新,以及当地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期间,张鲲及规划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明县黄河森林公园、长兴集镇八号村台,市博物馆,鄄城县尧陵、苏泗庄险工、葵堌堆遗址、中国鲁锦博物馆,郓城县李集险工、肖堌堆、宋江湖景区和水浒好汉城景区。

  张鲲指出,菏泽是九曲黄河入鲁第一站,市内全境均是黄河或黄河故道区域,分布有大量与黄河有关的农耕文化、祖源文化、水工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张鲲要求,菏泽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好“保护、传承、弘扬”三个基本点,组织专门力量,对境内文化资源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将附着在文化遗产、民俗活动、史志典籍等中的黄河故事挖掘好、讲述好,要立足于“文物、非遗、旅游”三个板块,树立大格局理念,策划设计出一批覆盖范围广、带动能力强、落地效果好的文化旅游项目,要积极谋划纳入国家或省级规划的重大工程、重大事项和重大政策,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努力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黄河文化育民惠民利民,充分发挥黄河文化在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