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小伙杭州救人遇难 父母尚不知情

2019-12-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李朋 范祥海 王同)昨晚菏泽郓城小伙张雪领在杭州救人的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12日上午10:20左右,鲁网记者来到了张雪领的老家菏泽市郓城县武安镇彦张村,今天逢彦张村的集市,街上很多村民都在赶集,对张雪领救人的事还丝毫不知。

  张雪领,今年29岁,还有两个月过30岁生日。

  堂哥:担心老人受不了,还在商量如何知告诉他们

  张雪领的堂哥张善伟告诉记者,张雪领有哥和姐,家里排行最小,张雪领小学到高中都是在郓城就读,在济南上的大学,大学毕业后到杭州上班,自己经营一家传媒类公司,从小学习认真,品学兼优,一般只有中秋节和春节才回家。

  张善伟说,雪领家里兄弟姐妹多,家庭条件差,性格腼腆,母亲70岁了,患有心脏病,父亲70多岁,20多年前出了车祸,后来又得了偏瘫。雪领的父母还不知道此事,他们担心,雪领的父母接受不了。

  据张善伟介绍,张雪领三年前结婚,妻子也是郓城人,目前都在杭州工作,有一个儿子,今年2岁了。今天早晨,张雪领的一哥哥正在从山西赶回家,还有两位家人去杭州了。

  “担心大爷大娘受不了,正在想办法商量如何告诉老人”张善伟说,他们担心老人知道后受不了,他了解弟弟是不会游泳的。

  张善伟还说道,前两年下大雪,雪领看到路上有车坏掉了,就帮别人把车拖到黄安汽修厂,那天是大年三十,全家人都在等雪领吃饭,他迟迟不归,家人才知道雪领帮助别人拖车的事。

  张善伟还说道,雪领性格腼腆,但很有组织能力,很热情,乐于服务大家。父母很老实,邻里关系很和谐。

  村主任:很悲痛,雪领从小乐于帮助他人

  彦张村村主任张善景告诉记者,张雪领小学和初中都在村北的五界上学,他知道此事后很悲痛,一直不敢相信,雪领经常帮助别人,一家人都很和谐,与街上的人见了面都热情打招呼,很懂事,家风很好,左邻右舍有事了,他们全家都会主动帮忙,父亲年轻时唱戏,自从车祸后,便不再唱了,后来又得了偏瘫。

  张善景说,他上次与张雪领见面还是中秋节,他感觉救人这个事不例外,因为张雪领从小就经常帮助他人。村里和附近没有坑塘,他印象中张雪领不会游泳。

  小学数学老师:品学兼优,曾任三年数学课代表

  “上午在修鞋那里听到别人在议论什么,有的人还哭了,我也没有多问就直接回家了,到家后老伴告诉我,你的好学生救人牺牲了。”张修社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当时就哭了,没想到会是张雪领。

  “那时候他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但姐弟几个人学习都很好,而且在教他的这三年里他一直担任数学课代表(3-5年级),对他救人这件事在预料之中,但没有想到会牺牲,很是心痛,”武安镇彦张庄小学校长张修社告诉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