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寒冬冰雪夜 通宵奋战守护平安

2020-01-07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张春秋)1月6日傍晚开始,菏泽辖区雨夹雪越下越大,雨雪低温天气使辖区道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高速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到岗、全员上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降雪期间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

   

  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杜万强及各级领导全部一线督导指挥,深入执勤一线,及时了解路面通行情况,及时发现事故隐患点,积极组织警力进行疏导管控,与执勤巡逻民警顶风冒雪,坚守雪天疏堵保畅工作一线,紧紧抓住雪天应急处置工作的“黄金期”,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全力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障道路安全。

   

   

   

  各大队负责人提前深入辖区养护中心对除雪融冰物资储备和设备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铲雪车、吹雪车、抛撒融雪剂车、融雪剂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将每一项检查结果都记录在册,并将需要改进的地方立即安排人员落实。

   

  全体民警、辅警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到岗,所有休班人员取消休假,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机关民警、辅警编入各大队,和大队执勤人员同时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强对辖区桥梁、弯道、坡道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采取亮警灯提示、警车压速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协调好辖区路政、养护、救援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勤,全力做好路面破冰除雪积雪清理和车辆引导工作,以确保事故处理及道路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提示屏、交通广播、“双微”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及管制措施,提示引导车辆安全驾驶,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