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与菏泽高新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07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范祥海)7日,菏泽职业学院与菏泽高新区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福占,菏泽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等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陈北国介绍了菏泽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和院系设置。目前,菏泽职业学院以工商类专业为主体,以智能制造、交通装备、电子信息、建筑化工、商贸物流、财经金融、文化旅游、教育服务类专业为重点,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类专业为特色,其他类专业协调发展,共设13个院系24个专业,现有在校生一万余人。 

  记者获悉,菏泽职业学院重点打造支撑新技术、新业态的两个省级重点专业群,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大数据专业群。重点打造支撑电子商务的商贸物流省级专业群;同时改造提升传统专业,重点打造互联网金融方向的会计专业群;立足菏泽急需的退役军人培训专业群和国外就业的国际交流培训基地。初步形成了能够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办学体系和结构。 

  今后,菏泽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利用学院先进设备和重点实验室等,积极与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科技平台共建、人才与资源共享、联合攻关、成果共享和专业人才培养等全方面的战略协作和交流。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