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市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2020-01-10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194 副本副本 

IMG_2209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范祥海 见习记者 颜秉显)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乘车道路的安全通畅,1月10日上午,菏泽市春运工作在菏泽汽车总站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至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历时40天。

  为提升2020年春运服务水平,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总体要求,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张勇对今年春运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和安排部署。

  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抓好和落实春运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市交警将结合当前交通形势,提高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认真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堵点,坚持源头隐患“清零”不放松;坚决杜绝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加强道路的巡逻管控和执法检查,严管通行秩序;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速、货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

  在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中,将围绕春运交通安全总目标,打好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交通安全大检查、应急管控五大硬仗,实现春运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不发生执法不规范,扎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不仅走得了,而且还要走得好,走得满意。从细微处入手,从细微处提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运期间,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持续时间长,客流高峰集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春运工作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工作,做好春运工作对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