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启幕 菏泽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

2020-01-10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菏泽站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菏泽站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

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

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帮扶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帮扶服务

时刻表

时刻表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耀升)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菏泽火车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9.5对,其中,日常线47对,高峰线3对,周末线3对,临客6.5对。节前开行旅客列车59.5对,节后开行58.5对。临客、高峰线、周末线列车开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昌,青岛,济南等地。

  鲁网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菏泽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客流年前以到达为主,年后以发送为主。主要成分为探亲流、学生流,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等地。

  菏泽火车站积极响应“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完善服务。提前制定春运方案,组织班组人员进行春运知识培训,邀请礼仪老师进行礼仪培训,武警进行军训,提高职工的作业标准和服务标准。组织班组人员利用休班时间到站帮班,增开安检仪和售票窗口,在售票厅、进站口、天桥、地道等处安排引导人员,解决旅客问询,为旅客提供服务。

  菏泽火车站提前联系城区院校,组织大学生集中取票,减少客流高峰时段取票排队的压力;设立务工人员专用购票窗口、进站通道、候车区域,为务工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站进行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周末线、高峰线、临客时刻表

周末线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