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红十字会“博爱菏泽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0-01-10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帮助生活困难群众欢度春节,1月10日,菏泽市红十字会举行2020年博爱菏泽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红十字会副会长曹春起主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区红十字会会长(主任)、市直团体会员单位分管红十字会工作负责人,驻菏泽各新闻媒体市红十字会其他同志参加活动  

  张佩宪指出,在全市开展“博爱菏泽春节送温暖”活动,旨在救助我市的贫困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助推扶贫攻坚。近几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深入开展“博爱菏泽”创建活动,定期不定期对困难群众开展救助,为扶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市红会出资15万元联合市立医院开展“博爱菏泽·微笑行”救助活动;出资10万元联合市中医医院开展“博爱菏泽·光明行”救助活动,已对50名贫困唇腭裂患者和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救治;协助我市56名贫困白血病患儿申请了小天使基金,53人通过审批,获得318万元救助资金;4月份市红会联合青岛阜外医院举行了“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活动,对全市50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了筛查,筛查出符合条件的8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现已全部免费做完手术。对全市31名大病患者贫困家庭实施救助,救助资金9.3万元。同时,我市完成了550份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5例,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涌现出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市红十字会、市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两期乡、村、校医参加的急救培训班,共培训560人,市、县区共开展救护培训60余场,普及救护知识达15万人次。根据疾病应急基金管理办法,办结全市应急医疗支付申请支付99万余元。 

  张佩宪强调,切实做好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共采购了价值近20万元的大米、食用油、棉被,重点面向大病患者家庭以及生活困难的家庭、贫困的红十字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等开展慰问活动。各县区也要根据本地实际,采购救助物资,广泛开展救助活动。 

    

  张佩宪要求,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为民惠民工程,是一项深入人心的民心工程,是红十字会的品牌。在工作中,各县区、各单位,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完善慰问物资发放登记手续,及时公布、上报受益对象名单,确保把慰问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一定把好事办好。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服困难,认真扎实地做好这项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发扬光大,使菏泽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 

    

    

  启动仪式后,现场发放救助物资,各县区领取后将及时发放到困难家庭,在春节期间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