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3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庞洪波)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单立新,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陶体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省十三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前,在陶体华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补选范业赞为十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付守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治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单立新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强调,开幕会上,市委书记张新文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给予了特别深切的厚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参政意识和高度的负责精神,围绕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单立新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羽化蝶变、崛起赶超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绘就了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时间表、路线图。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任务目标上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实实在在干事创业,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业绩! 

  要坚定政治方向,维护“一个核心”。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彰显责任担当,聚焦“双向发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顺应时代要求,把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做到工作谋划一体考虑、工作部署一体统筹、工作过程一体推进,努力使政协履职活动既有建言资政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凝聚共识的广度和温度。要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的要求,注重从宏观全局上把握政协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建言资政,以实干担当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要务求协商实效,突出“三个注重”。要注重协商内容的针对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四个突破”的重大部署,聚焦全流程打造“231”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精选协商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要注重协商形式的多样性。找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切入点, 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充分利用视察、调研、提案办理、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建议案、会议发言等方式,深度调研,集中议政,做到谋大事、献良策、出实效。要注重协商成果的实效性。建立交办、督查、跟踪、反馈、回访等制度,加大落实力度,提高转化比率,切实提高议政参与度、增强协商实效性。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四个能力”。要用读万卷书的毅力,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用行千里路的精神,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寻常百姓家,多沾沾乡间泥土,多坐坐群众板凳,运用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获取第一手资料,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准确把握矛盾变化,实事求是提出对策和建议。要用纳百家言的气度,努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要用交八方友的胸怀,努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要树好委员形象,争做“五个表率”。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代表,要始终保持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增强政治意识,做维护政协形象的表率;增强创新意识,做行业示范的表率;增强责任意识,做献计出力的表率;增强包容意识,做促进和谐的表率;增强法纪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的领导同志;驻菏全国政协委员,驻菏省政协常委;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