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市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2020-01-16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李玲艺)为庆祝新年的到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5日晚,2020年菏泽市春节联欢晚会在菏泽市大剧院举行。本次春节联欢晚会由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一年一度的菏泽春晚,是菏泽人共同的期盼。历届春晚以”菏泽人自己的春晚”为宗旨荟萃市内外优秀艺术形式,展示菏泽发展建设成就,反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菏泽味道,精彩纷呈,成为菏泽人过年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大餐,也是菏泽游子寄托乡愁,祝福家乡的情感载体。 

   2020年菏泽春晚定名为《新时代  新菏泽  新征程》,这既是2020菏泽春晚的名称,也是本次晚会的主题。与主题相对应,晚会以《牢记嘱托》开场,以《乘风破浪再出发》结束。整场晚会的节目设置,从内容到形式力求体现菏泽一都四乡特点,表现菏泽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决心与豪情,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0菏泽春晚共有17个节目,从节目形式上来说,有歌舞、有戏曲,有杂技,有魔术,有语言类节目。还有三组各行各业代表拜年视频和一组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观礼人员现场拜年。 

  情景诗朗诵《英雄颂》根据见义勇为英雄尹起贺的事迹创作。尹起贺是曹县普连集人,生前就职于深圳一家lT公司,2013年加入深圳蓝天救援队。2019年8月24日晚8时,尹起贺不顾个人安危,主动留在救援队伍最后,护送被困广东惠州白马山溪谷户外探险队员。17名受困人员全部脱险,尹起贺却被山洪席卷,不幸遇难,年仅35岁。《英雄颂》就是通过队友、被救女孩等的讲述再现菏泽小伙广东舍身救人的大爱和义举。尤其是其中的“母子隔空对话”环节感人至深,令人禁不住潸然泪下。 

  尹起贺、张雪领、牛作涛、张长路、李安启等见义勇为英雄或英雄家属代表被请至晚会现场。当菏泽近10年见义勇为英雄和模范名单在大屏呈现,幻化成“英雄”两字定格时,台下少先队员献花给英雄或英雄家人代表。此时《英雄》歌曲唱响。谁不为大义大勇、大仁大爱的菏泽人与菏泽精神所感动。 

  羊肉汤是闻名于世的菏泽美食,想熬好一碗汤,需要质量和工艺的长期坚守,体现的是坚守传统又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菏泽精神。音乐快板剧《情满羊汤馆》就是基于此创作。回家过年,情系家乡美食,86岁的台湾菏泽同乡会会长高秉涵先生也来到晚会现场,诉说思乡之情,体现乡愁与回家主题。 

  歌舞《米奇奇妙之夜》,突出鼠年元素,少儿活泼天性,演唱者陆敏雪本身就是一大看点。现场观众不禁鼓掌称赞,拿起手机拍下晚会精彩的一幕。

   最后,晚会在《乘风破浪再出发》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充满喜庆,让人耳目一新,从内容到形式体现了菏泽“一都四乡”文化特点,表现了菏泽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决心与豪情,展现了菏泽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嘱托,不耻落后,奋勇向前,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捷报频传的精神风貌,与菏泽发展大主体相契合。晚会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菏泽人民打造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