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丹青溢彩迎新春 情满旅途送祝福【这就是山东】

2020-01-18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范祥海 通讯员 刘爱军)“金鼠贺新春,祝福满旅途。”为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9时,菏泽汽车总站在候车大厅开展“丹青溢彩迎新春  情满旅途送祝福”免费送春联活动,诚邀菏泽市知名书法家刘中山、刘中峰、刘宝平、臧现军到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驾乘人员以及奋斗在一线的交通、公安干警送上真诚的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随着欢快的音乐,书法家们精神饱满,挥毫泼墨,在一张张大红纸上写下为广大旅客精心挑选的新春对联,送上满满的新年祝福。 

  活动开始没多久,旅客们便纷纷聚拢过来,围绕在书法家身边,一边欣赏书法艺术,为书法家们的佳作叫好点赞,一边有序地等候书法家为自己书写中意的春联。拿着书法家们“新鲜出炉”的作品,旅客们都笑得合不拢嘴。等候乘车的李先生开心地说:“这手写的春联才更有中国年的味道。”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前来领取春联的旅客络绎不绝,对联墨迹未干就被纷纷收入囊中,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红红的春联带着阵阵墨香,给旅客送去了温暖的新春祝福,让广大旅客感受了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 

  菏泽汽车总站小红帽爱心使者拿着书法家们写好的春联不停的送给候车的旅客、不停的走上即将启程的班车,为旅客们送上春联、送上总站全体干部职工的新春祝福,温暖旅客回家路。 

  在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我们也为给予总站支持与帮助的交通、公安及交警工作人员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一幅副飘着墨香、带着祝福的春联跟随旅客走向了祖国的天南地北,践行了菏泽汽车总站一直以来“感恩社会,回报大众”的经营理念。 

  活动持续至上午10时30分结束,共计免费送出春联300余幅。 

  送春联活动不仅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切合了“情满旅途”春运主题,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菏站人心系旅客、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