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寒冬“三下乡”,关怀暖民心【这就是山东】

2020-01-19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开场舞蹈《羊抵头鼓舞》 

  开场舞蹈《羊抵头鼓舞》

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书法家为父老乡亲现场书写春联 

  书法家为父老乡亲现场书写春联

与会领导参观牡丹区大黄集镇政府 

  与会领导参观牡丹区大黄集镇政府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更好的服务“三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文联等单位承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区大黄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盛利及宣教处其他领导,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牡丹区委副书记王本现等出席本次活动。

  孙文利表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农业农村发展能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下乡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推进,“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王本现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在各镇街、区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创新形式,不断丰富内容,扎实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三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医疗服务和科技知识。从“送下乡”到“常在乡”、“留在乡”,有力地服务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文明建设和美德牡丹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艺演出在舞蹈《羊抵头鼓舞》中拉来帷幕,随后坠子、歌曲、舞蹈、器乐合奏、 鲁西南鼓吹乐、山东快书等9个节目悉数登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得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菏泽市文明办、市科协、市文联、市科技局等单位部门组成的小队向村民们宣传和发放科普宣传、健康查体、法律普及、农业知识等方面的资料。同时书法家为父老乡亲现场书写春联,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