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排查,虚报谎报,被拘10日

2020-02-05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范祥海)近日,鲁网记者从曹县公安局获悉,近期,曹县公安局安蔡楼派出所在开展疫情随访排查工作中,辖区孙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政府命令,决定依法将孙某行政拘留。 

  经查,孙某长期在武汉务工,于2020年1月21日返回曹县安蔡楼镇,但其向政府部门登记返乡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孙某拒不执行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要求,故意隐瞒返乡时间,提供虚假车票,欺骗走访人员,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被曹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其本人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均无不适症状,体温正常。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