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战疫】用歌声致敬武汉医护英雄!

2020-02-05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爱心比病毒跑的更快,我们肩上有责,同舟共济,扶危济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携手前行!经菏泽市牡丹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商议,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创作抗疫歌曲,声援与歌颂战斗在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用歌声传递力量,致敬抗疫一线英雄!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详情

   歌曲创作历程: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逐步走进大众视野;之后,武汉封城、湖北多座城市封城、全国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打响。 

   2020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 

   19:50:在观看CCTV《新闻联播》了解疫情后,菏泽市牡丹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在协会微信交流群中商议用音乐家协会自己的形式紧跟党中央步伐,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响音乐战疫。 

   20:35:协会主席尹咏征向音乐朋友圈呼吁词曲创作。 

   2020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 

   9:20:词作者戴月归老师给尹咏征发来6个小时前激情创作的歌词《把心交给你》。 

   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 

   22:05:主席团微信接收由刘小君老师作曲的成品歌曲简谱《把心交给你》。 

  22:15:尹咏征哼唱歌曲两遍后感受:平平淡淡是真, 英雄勇战疫情。

  22:20:尹咏征联系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编曲、配器、录音、混缩专家刁庆老师,请他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歌曲《把心交给你》的编曲、配器等事宜。刁庆老师二话没说,连夜工作。

   22:32:尹咏征联系协会副秘书长,著名流行音乐歌唱家徐琦女士。春节期间在娘家过年的徐琦,听到要她完成抗击新冠病毒医护工作者而歌唱的电话后,立即答应说:明天我处理一下事情,后天上午我回菏泽。 

  徐琦,山东青岛人。大陆流行女歌手。困其音色极具特色、音域极宽、演唱风格多变而被粉丝们称为“百变精灵”。她形象青春靓丽,稳重而又充满活力和媚惑。她的音色极具特色,时而高亢张扬,里面细腻柔美,可以轻松灵活地演绎各种风格的歌曲。她的舞台风格热辣奔放,每次演出时现场气氛都非常火爆,非常有感染力。 

  2020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
    9:30:尹咏征向中共牡丹区委宣传部、牡丹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汇报了协会创作完成抗击疫情歌曲《把心交给你》事宜,领导高度重视并指示:抓紧完成音乐录音和视频制作工作。 

  17:12:尹咏征在微信群聊天时,同天华集团副总经理张鑫同志对接了协会创作出抗击疫情歌曲《把心交给你》,张鑫老总激动并热情的第一时间表示:我们大力支持音乐家协会的音乐创作工作,咱们一起抓紧时间,把作品完成好。 

  17:35:中共牡丹区委常委、牡丹区委宣传部王佳隽部长电话指示尹咏征:做好宣传工作,做好所有关于这首抗击疫情歌曲的成品制作工作,早日推出,早日宣传,声援与赞美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战士。 

  2020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著名流行音乐歌手徐琦奔驰在由青岛到菏泽的高速公路上。经过近一天半时间的努力,刁庆老师把歌曲的编曲、配器、音乐制作工作完成。耐心等待歌者到来。 

  15:40:奔波7个小时回到菏泽的徐琦走进刁庆老师的录音棚,开始了紧张而又有激情的歌曲录音工作。录音过程中,演唱歌曲结束部分的最高音,对于流行音乐歌手来说,是很有难度的。徐琦同志发挥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专业精神,硬是把高音部分唱了上去,实为难得,充分表现出其歌唱功底的厚重。 

  17:10:录音录制工作全部完成,音乐以MP3的形式传到尹咏征微信上。 

  17:20:相关领导和音乐人得到了抗击疫情歌曲《把心交给你》录制完成的信息,督促抓紧时间视频制作。 

  2020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

  22:14:尹咏征微信中传来视频制作成品小样。 

  22:20:微信里,相关人员对视频制作中不足之处加以修正讨论提出建议至23:50。 

  2020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 

  12:10:第二版视频小样出炉,传发到各方领导、音乐界、传媒界专业人士手中,提取意见建议。 

  2020年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  立春 

  17::10:视频正式版本成功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