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医生李国强:病人病情在好转,付出再多也值得!

2020-02-08 12: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范祥海)2020年春节,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白衣天使们无所畏惧,冲锋在守护生命的第一线 

  今年35岁的李国强,2009年毕业与济宁医学院,2010年从业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现任牡丹人民医院综合治疗一区主治医师。2月1日晚,李国强被紧急传呼到医院感染疾病病房(隔离病房),从这天开始至今一直没有回过家,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白天工作,晚上值班,随时待命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诊断病人病情,然后远程会诊。“虽然工作辛苦,但看到新冠肺炎病人的病情在一点点好转,我们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李国强告诉记者。 

   对于病人最难医治的是心理上的伤。李国强告诉记者,在牡丹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病房治疗的是一对夫妇,因为夫妻两人都在医院隔离治疗,家中孩子没有被感染,但也被隔离观察,虽然有人照顾孩子,但他们还是很担心孩子的状况,于是李国强和同事慢慢的给他们做工作,通过对他们细心的心理沟通,才逐渐的缓和下来,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病情也有了好转。 

  对李国强来说,最担心的还是家里人。白天没时间联系家人,只有晚上9点—10点的空隙通过手机给家里人简单聊几句,问问儿子在家有没有听话,有没有按时写作业......家里没事他也就放心了。 

  李国强的妻子同样从事医务工作,很理解也很支持他的工作,李国强的妻子曾告诉他:“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工作好了”。 

  “作为一名医生,冲锋前线抗击疫情,这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党旗所指就是团期所向,这是我的担当”李国强说道。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