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记者实地探访!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被隔离后现状!

2020-02-11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范祥海)2月9日,菏泽市报告新增的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人,与2月7日确诊的欧某某(第14例)分别为夫妻、父子关系,目前全村累计确诊已达5例。该村已于2月9日采取隔离控制措施。 

  现在村中封闭管理已过近两天,村民的生活必需品如何保证?村中的防疫防控措施是如何进展的?村民的真实现状又是如何? 

  2月11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进行实地探访。欧庄村四周已拉起警戒线,门口有数名警察、医生进行执勤。村支书、村主任等人正在分拣商品为每家每户送生活用品,消毒炮车正在巡回消毒。 

  据太平镇党委书记姚庆元介绍:“自欧庄村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召开全体大会,村干部、党员24小时值班,从镇里抽调公安、卫生、城建部门部分人员在村中执勤,防疫、防控、隔离措施已全面开展,生活物资已协调好,争取早日解除限制”。 

  防疫防控:村民每天测量体温,一天24小时执勤 

  自欧庄村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疫情后,巨野县高度重视,从镇里抽调公安、卫生、城建等部门在欧庄村一天24小时执勤,鲁网记者获悉,主要入村道路已封闭,小道已用土堆封堵,只留一个主要道路;消毒炮车每天两次在村中巡回消毒;对于每个人每天的体温进行逐一测量统计,不漏一户一人。 

  村民生活物资保障:超市定时送货到村里,村干部送到各户 

  为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保障,村干部已联系超市,通过微信群进行自选下单,然后由超市进行配送。记者现场看到在村口的位置有三辆电动三轮车,每辆车上都装有带有姓名的商品。欧庄村欧应霞书记告诉记者:“村民在网上选购商品后,超市每天定时送货到村口,村干部进行分拣送货,整个村共分为四个区域,每个人送一个区域,商品送到门口,然后打电话让村民进行领取”。 

  下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尽早解除限制 

  目前欧庄村正在隔离阶段,隔离期限:2020年2月9日至2020年2月24日,在面对疫情当下,村干部号召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欧庄村进行了包片、包户工作,大家都希望尽快打赢这场防疫站,尽早解除限制! 

  据介绍,太平镇位于巨野县城西25公里,欧庄村位于太平镇西南,欧庄村共有416户,1401人。目前在家360户,1260人。该村采取隔离措施后,派专人在路口24小时值守,组装3辆宣传车、悬挂条幅5000条,利用喇叭、微信等形式展开宣传。目前,已经有66名公安干警、20名镇政府工作人员、8名卫生健康人员和24名村队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参与该村的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