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出动无人机监督行人,空中喊话:请自觉戴口罩

2020-02-12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范祥海 通讯员 张超然 刘洋)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1日,菏泽交警支队组建疫情防控警航队伍,利用无人机飞行速度快、覆盖区域广、空中广播宣传力强的优势,配合卫生防疫、社区街道等单位,及时对重点区域地面人员聚集、未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空中喊话提醒、警告劝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一举措代表着公安交警部门能够用科技开启更多应用场景,既减少了一线人员感染的风险与工作负担,也提高了群众的接受度。同时,现场拍摄的视频资料也可用于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性的分析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突出作用。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这场战“疫”中,公安交警部门将把“黑科技”应用的更多、更快、更足,通过制度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