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文的“一个人的演唱会”为战“疫”加油

2020-02-12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2月10日上午,数以万计的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欣赏了全国闻名的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农民歌手朱之文的“一个人的演唱会”。

  “一个人的演唱会”在单县郭村镇朱楼村朱之文家附近的群众文体广场上直播。朱之文首先演唱了最新创作的战“疫”歌曲《热泪颂》《做个好人并不难》,接着演唱了《为了谁》《父老乡亲》等充满激情豪迈、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主旋律歌曲,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山东加油,鼓舞齐鲁儿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摄制组对演唱会进行了录制直播,并对朱之文做了专访。 

  

  “一个人的演唱会”直播演唱间隙,朱之文还情真意切地号召大家听党的话、听政府的话,做好自我防护,为国分忧,不给政府添麻烦,为“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据悉,1月31日,朱之文戴着口罩,骑着三轮车,赶到郭村镇政府,将捆扎结实的20万现金交到郭村镇党委书记郭瑞峰的手中,通过镇政府转交武汉抗击疫情;次日,朱之文再次来到镇政府,交给郭瑞峰20万元,支持家乡政府战“疫”所需。“现在国家和人民遇到了困难,作为山东农民的代表,我应该作一些贡献!” 朱之文说。 

  

  疫情防控中,朱之文闭门守家,通过微信视频,倡导全国粉丝做好自我防护,在家多读书籍、多看电视,整理庭院卫生环境。许多网友评价:“吃水不忘挖井人,省吃俭用献爱心。朱之文好样的,你是我们的榜样!”“朱之文身上集中体现了山东人的品质,你是齐鲁儿女的骄傲!”……(通讯员 傅子栋 刘厚珉)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