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丨鄄城县91岁革命老人为抗击疫情捐款1万元

2020-02-12 1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颜秉显)2月11日早晨,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人来到鄄城县彭楼镇政府大院里,将1万元现金捐款交到了党政办工作人员手里。“面对这次疫情,我能做的很有限,想尽点绵薄之力,捐出这笔钱表示心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老人坚定的说。 

   

  马家哲老人捐款一万元现金

  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马家哲,鄄城县彭楼镇何庄村人,今年91岁,曾是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马家哲老人1948年10月参军,曾先后参加过淮海、渡江战役,退伍后回到家乡鄄城县什集完小工作,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把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退休后,老人仍然不忘为家乡做出贡献,在何庄村修路、修建广场时,为何庄村捐款1万元。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马家哲老人决定再捐款1万元。已经耄耋之年的马家哲老人,几年前还因为腰间盘突出做过手术,腿脚已经不利索,但仍然亲自将捐款交到政府工作人员的手里。 

  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鄄城许多企业、群众都捐款捐物,尽全力抗击疫情,正是这种力量,更加坚定了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