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举行特警“雷电突击队”命名暨授旗仪式

2020-02-12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212175809

微信图片_20200212175824

微信图片_20200212175843

微信图片_20200212175853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张耀升)2月12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在办公楼前广场举行市公安局特警“雷电突击队”命名暨授旗仪式。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调研员刘述勤主持仪式。市局在家的局领导、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区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特警支队及“雷电突击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高荣国指出,对特警突击队命名授旗,是市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是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推进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的有效举措。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雷电突击队”对提升驾驭复杂局势能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荣国强调,“雷电突击队”作为公安机关的一支特殊战斗力量,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快制快,积极投身于打击犯罪、反恐防暴、处突维稳工作一线。瞄准职责定位,要勇当反恐防暴、处突维稳的“尖刀队”,对暴恐袭击、严重暴力犯罪、个人极端行为等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要主动出击、主动亮剑。突出实战引领,要成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排头兵”,要优先配齐配强应急装备,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作战水平,着力淬炼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过硬特警铁军。狠抓政治建警,要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全体队员要大力弘扬公安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让突击队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刘述勤要求,全体突击队员要以此次命名授旗仪式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高荣国副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全省一流特战强队目标,强化职能定位,围绕“快”“精”“严”“强”等特色,着力把“雷电突击队”打造成反应快速、技能精湛、纪律严明、战无不胜的精兵劲旅,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负党委重托,不负人民厚望。

  仪式结束后,市局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参观了“雷电突击队”车辆及装备。

责任编辑:王同